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南郡社区有个电动车秩序守卫队

时间:2021-04-01 09:32:49   来源:

“滴滴”,早上8点,电动车秩序守卫队微信群里准时传来动静。“开始行动了吗?”陈阿姨在群里喊道。回答她的是一张张照片,原来大家早就几人一组,自觉地分散到各个单元楼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原来,作为一个安置小区,新南郡社区面临的电动车规范管理压力很大。电动车乱停乱放、电线私拉乱充电等问题一直是小区管理的重难点,这不仅影响了小区的整体环境面貌,也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

在社区工作人员小章的发动带领下,以沈大伯为队长的10名南郡志光志愿者组成了电动车秩序守卫队。通过分析电动车日常流动规律,大家将开始时间定为早上8点左右,三人一组,自发组队,全天候地在架空层、电梯厅内、单元楼门口等区域巡逻,看到有不文明现象,先贴一张“文明停车”的小红条,看到屡教不改的,就帮忙把车推到规定停车线内,看到私拉线充电的及时上报社区物业处理。就这样,一群50后、60后的志愿者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像一个个侦察兵活跃在各个单元,跟电动车“杠”上了。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架空层和楼道内的电动车乱象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通讯员 李林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