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文化惠民工程 “名师进村社” 暨戏曲海选走进南晖社区

时间:2021-04-01 09:11:00   来源:

3月30日,街道文化惠民工程“名师进村社”活动暨戏曲海选首站在南晖社区火热举行。活动吸引了一众戏曲爱好者前来一展歌喉,还邀请到了萧山群众文化工作领域的领军人物施兴娟到场指导,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海选现场

当晚,来自南晖社区32名戏曲爱好者精神饱满,陆续上台为大家带来《盘夫索夫》、《二堂放子》、《回十八》、《夫妻双双把家还》等经典戏曲选段。选手们个个唱腔娴熟,举手投足之间犹如行云流水,以浑厚的唱腔、精彩的表演把经典曲艺名段演绎地淋漓尽致,也展示出中华民族文化的深厚魅力。

街道文化管家表示:前期考虑到南晖社区外来人口集中,居民大多来自五湖四海,因此此次海选选择走进南晖社区,计划在去年成立的街道“三团三社”戏曲社基础上,融合南腔北调,合力打造一个培训多个剧种、更具特色的戏曲社团。

现场,施兴娟老师为每一位选手都提出了指导意见,鼓励大家放轻松、大胆唱,也鼓励大家唱自己的家乡戏。

戏迷们向施老师讨教关于演唱气息的运用等技巧

海选结束后,街道“三团三社”戏曲社,表演了戏曲大连唱《新塘有戏》,展现一年以来的培训成果,引来阵阵叫好声,收获了众多的“阿姨粉”。

去年街道三团三社戏曲社的海选活动在全街道范围内选拔了18名学员,邀请施兴娟老师进行常态化戏曲培训。这些零基础的戏曲爱好者,经过一年时间的训练,台步、唱腔得到进步飞速提升,作品入选2021年区文旅萧山区群众文艺优秀节目,代表了新塘前往各镇街巡演。

本次“名师进村社”戏曲海选活动共新增南晖社区戏曲爱好者12名,结合街道“三团三社”戏曲社成员,将在今年继续常态化开展戏曲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