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泰和社区:全民动员 警民携手 全力防范电信诈骗犯罪

时间:2021-03-31 09:45:55   来源:

现今社会电信诈骗方式千奇百怪、手段日新月异,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安全防骗意识,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提高居民的防范能力。3月30日,泰和社区开展了“全民动员警民携手全力防范电信诈骗犯罪”活动。


活动过程中,社区简单介绍了一些典型诈骗手段,列举了当下较为流行的诈骗手段和方法,包括网络兼职刷单、网上中奖、安全账户验证码等,并结合案例讲解了犯罪分子如何一步步诱骗受害者上当受骗的过程,帮助社区居民们掌握防骗知识。同时,社区向居民们发放关于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相关内容的传单,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防骗宣传活动中来,为公安机关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提供线索。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此次宣传,使辖区群众认识了电信诈骗的各种手段,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共同构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通讯员:安世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