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开展森林消防队春季训练活动

时间:2021-03-30 09:52:10   来源:

临近清明节,气温回升,草木生长,天干物燥,导致森林火灾隐患增加。为落实区委相关要求,进一步防范街道辖区内森林火灾的发生,为清明祭扫做好准备,街道以金利浦专职消防队为专业队伍,配以涝湖、桥南沈、傅楼等近20人的半专业辅助队伍,组成了一支近30人的森林消防队,并于近日举行为期4天的春季训练活动。

训练之初,街道召开2021年度森林消防队春季开训动员大会,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李建峰,平安建设办副主任周苏忠,街道森林消防队全体队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并解读了2021年上级相关部门有关森林消防安全文件政策,从新塘的实际情况、上级部门要求、森林消防工作的特点三个方面强调了此次春季拉练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严肃认真、真刀真枪,二是要集中精力,注意安全。

会议还邀请街道金利浦专职消防队队长尹绍军对森林防火等专业技能进行讲解。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队员专业知识和技能,街道邀请金利浦专职消防队队长尹绍军及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为全体队员做设备讲解和现场演示,帮助全体队员进一步熟悉设备。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队员身体素质和综合能力,街道森林消防队全体队员赴长山区块和螺山区块进行队列、体能训练和防火巡查,熟悉使用涝湖村上山引水消防设备。阳光下,队员们身姿笔挺,一丝不苟地完成着一项项训练,通过针对性的训练,提升体能素质,适应工作需要。

训练的最后一天,全体队员分组在涝湖村长山区域进行森林消防防火比武大赛。队员们快速出动,分工合作,引水上山,迅速开展扑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