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召开“五水共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3-30 10:02:08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街道“五水共治”工作,做好源头治水,提升新塘水质,3月29日,街道召开“五水共治”工作推进会。

街道农业副主任徐建其,农业农村和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楼斌,各村社区“五水共治”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街道农业副主任徐建其就做好“五水共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升履职能力。村社干部要提高思想重视程度,认真学习了解相关政策文件,进一步熟悉操作系统,对照考核标准,时刻关注村社水体情况,提升各自村社水域情况的了解。

二是要明确职责 ,落实工作举措,即全面整治,做好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整治、污水零直排等重点工作;全域清理,对放置地笼、河道沿线种菜等行为进行全面清理;全民护水,加强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参与度。

三是要措施有力,切实改善水质。要做好源头治水,落实长效机制。要提升数字赋能,实现智慧治水。要学习优秀经验,全力提升水质。

街道农业农村和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楼斌主持会议并部署农村生活污水改造工作。

街道农业农村和社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裘慧波总结去年工作,并部署农(林)自用船舶专项整治活动的有关事项和五水共治今年工作重点。

九问公司技术人员讲解APP使用方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