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广泽社区:“温心课堂”开课进行时

时间:2021-03-26 11:03:09   来源:

近日,广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萧山小百花传承越剧艺术中心开展“温心课堂”为主题的课程。分别有越剧、葫芦丝、舞蹈以及大合唱组成的一系列课程。目前,所有课程都已经陆续开展,课堂现场也是来了不少爱学习的阿姨们。

越剧课,教授课程的老师是上海越剧院国家二级演员俞佳娜,毕业于浙江省艺术学院,上海戏曲学院导演系和进修中央戏曲学院表导系。越剧作为中国第二大剧种,又被称为“流传最广的地方剧种”。越剧长于抒情,以唱为主,声音优美动听,表演真切动人,唯美典雅,极具江南灵秀之气,多以“才子佳人”题材的戏为主,艺术流派纷呈。俞老师亲切地讲解如何发音、如何正确的看曲谱,“口传心授”式教学来交大伙咬字、拖腔、小腔、装饰音等。教学过程、教学模式以及教学方法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葫芦丝和大合唱两节课程,是由萧山釜山中学音乐老师王雪琴讲授,她毕业于江西音乐学院。王老师从零开始,从葫芦丝的简介、按孔方法、演奏姿势、气息的运用等最基础的知识讲起,边讲边演示,再渐渐开始入门练习,学习各种音阶的练习、长音、连音、强弱音、循环换气、打音等,以此增强初学者的学习信心。学员们认真的学习,整个活动室充满了婉转悠扬的葫芦丝乐声,洋溢着浓浓的民族气息。在大合唱教授过程中,学员们也是认真听、认真学,从熟悉歌词和旋律开始,在学习了一些基本合唱知识之后,王老师便带领大家进入到具体合唱的学习中。

舞蹈课由现任萧山夕阳红辅导老师沈文化授课,沈老师毕业于郑州音乐学院,曾就职于萧山中学和衙前中学的舞蹈老师。课堂中,阿姨们学习热情高涨,个个学得满头大汗,在沈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把每一个舞步、姿势都做到标准,认真地练习着。

广泽社区通过举办此次公益课堂,使社区居民能够参与其中学习,不但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与情趣,学员们也是学的津津有道。后期社区还会开展一系列的课程,让居民踊跃参加,使他们的生活更幸福、更多姿多彩。(通讯员 蔡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