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第二人大代表联络站“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主题接待活动

时间:2021-03-26 13:38:37   来源:

3月25日,街道第二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主题接待活动,实地参观新丰村整治成果,讨论后续工作计划和重点。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人大工委主任陈尧根、人大工委副主任陆姣英、农业副主任徐建其,人大代表、居民议事组织成员及相关村社书记参加活动。

参会人员现场参观新丰村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成效。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强调,下阶段,要重点做到五个“抓”:

一、抓住机会

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是改善新塘环境面貌的契机,是换届后新的村干部表现能力、提高威信的机会。各村书记要抓住机遇、全力以赴。

二、抓紧时间

此次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村要尽快确定方案、施工进场,倒排计划,统筹推进各项工程。

三、抓住要害

要重点抓好舆论宣传、农污工程、拆除违建、明确方案等重点工作,突出重点,全面推进。

四、抓好协调

后续街道专班将定期召开例会,协调难点问题,各村也要积极动员群众,确保整治过程平稳有序。

五、抓出成效

各村要积极行动,稳步推进整治进度,确保整治质量,结合各村实际,打造特色与亮点,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提升百姓幸福感。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尧根提出要“系统谋”、“虚心学”、“敢于破”、“统筹建”、“严监管”、“协同干”。

在街道方面,要统筹好环境整治节奏问题以及与农污工程的关系,要对项目前期的申报流程进行明确,对各村设计方案进行把关,指导好各类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协调好各村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在村社方面,要精准定位,明确整治目标;要落实好监管班子,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要倒排工作计划,努力提升整治速度;要及时整理各类台账资料,明确资金去向,确保验收通过。

街道农业副主任徐建其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陆姣英

各村书记汇报

接下来,街道人大代表将进一步依法履职,关注街道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建言献策,为建设美丽新塘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