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召开“新”无忧治理模式暨LOGO评审会

时间:2021-03-20 21:09:00   来源:

为进一步提炼完善“新”无忧社会治理模式,为新塘基层社会治理提供理论支持,3月20日,街道特邀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治系主任朗友兴、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黄勇芳、区社科联副主席傅浩军到场进行座谈交流,共话治理新模式,并就“新”无忧LOGO评选咨询专家意见。街道主要领导、相关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指出,新塘正处于城市化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是目前新塘发展的迫切之需。为更好地推动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服务,街道推出“新”无忧社会治理模式,打造机制融合、双脑联动、闭环运行的现代化治理体系,全面提升街道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今天的评审会,不仅为形象标识的评选提出了意见,进一步提炼了治理方案,更是指明了“新”无忧治理模式的未来发展方向。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介绍新塘基本情况和推行“新”无忧治理模式的初衷目的。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顾利江介绍“新”无忧模式取得的实效和下一步工作方向。

街道党工委委员俞林兴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沈世芳介绍“新”无忧社会治理融合模式及logo评选方案。

· 专家意见 ·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治系主任朗友兴

朗友兴对打响“新”无忧品牌提出建议,提出要向着治理定位精准化、治理程序闭环化、治理理念协同化和整体化、治理方向明确化的方向靠近,结合新技术,实现百姓共同参与。

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黄勇芳

黄勇芳建议,将“新”无忧治理模式的内容归纳为“居无忧”、“行无忧”、“交无忧”三个方面,以点宣传,提升影响力,并提出“善和”、“善治”、“善孝”三个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的未来发展方向。

区社科联副主席傅浩军

傅浩军指出,新塘街道社会治理工作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将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充分结合,“新”无忧治理模式亦契合“数智新萧山”的发展方向。未来,新塘街道要以“新”无忧治理模式为方向,进一步发挥数智治理效能,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

下一步,新塘街道将吸取专家建议,明确LOGO评选结果,对“新”无忧治理模式方案进行再提炼、再完善,进一步打响新塘“新”无忧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