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垃圾分类工作开出负面清单

时间:2021-03-19 15:59:30   来源:

近日,街道根据垃圾分类智能监管平台数据,对小区内长期不参与垃圾分类的住户列出清单,由城管执法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进行点对点的现场宣教,以此促动垃圾分类的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智能监管平台数据。

3月17日晚,在名望府小区,城管执法队员及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垃圾分类智能监管平台拉出的负面清单,对未参与住户进行逐个上门宣传教育。这次执法队员上门并没有对未分类的住户进行处罚,这体现了执法工作的人性化和温度,从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角度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当然,垃圾分类仅有温度还不行,有时还需要有力度。名望府社区将此次城管进社区宣教的照片上传到了小区业主群里,希望未参与垃圾分类的住户都能体会到垃圾分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如果再不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将体会到的可能就是执法的严肃性和执法力度了,社区也将设立曝光台对经常列入负面清单的住户进行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