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即时收运模式

时间:2021-03-16 17:36:00   来源:

为切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近日起,街道开启生活垃圾即时收运模式,又掀起了一个垃圾分类小高潮。

通过与社区、物业、第三方及直运公司的效对接,街道在原来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基础上继续发力,实行即时收运机制,即对居民投放的生活垃圾进行快速清运处置,大大缩短了生活垃圾在住宅小区内的滞留时间,进一步提高了小区环境质量,提升了居民幸福生活的获得感。

在新塘街道右岸澜庭小区,晚上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结束后,垃圾桶随即被集中到垃圾房,二十余桶分类好的生活垃圾,不到一会就被清洁直运公司车辆分类清运处置,生活垃圾不再留在小区过夜,小区里的空气感觉一下子清新了好多。等到第二天早上的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结束后,清洁直运公司又会及时到达小区予以分类清运,每天早晚两次的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和即时收运工作,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目前这样的小区新塘已有6个,接下来,这项工作将会在全街道住宅小区进行普及,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正在新塘不断得到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