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这两个小区,顺利完成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转型

时间:2021-02-03 08:48:03   来源:

根据区垃圾分类办统一部署,新塘街道大力推进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全面提高“定时定点”投放小区覆盖面。近期,街道通过多方协调,成功推进星际公寓和文源广场两个小区的定时定点转型。

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对小区居民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投放形式上也带来了一定的不习惯,因此在推进过程存在一定的工作难度。为了让小区居民能更好接受定时定点投放模式,街道多措并举,逐步把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引入正轨,让小区居民习惯新的生活垃圾分类方式,养成更加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

专题会议

街道及社区通过召开专题协调会、推进会,详细部署工作,协调小区物业共同推进小区定时定点投放模式建设。

广泛宣传 营造氛围

安装定时定点投点位        

街道、社区、物业及第三方赴现场解决问题  

所谓“定时定点”投放生活垃圾,即撤销原有的垃圾投放点位和垃圾桶,根据户数在小区内设置少量的“定时投放点”,每天只在早晚两个固定时间段进行集中投放和收运,每个定时投放点设一名督导员,引导和监督居民进行正确分类投放。

智能秤上传分类数据

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可以有效解决生活垃圾长时间多点位存在小区内时,散发刺鼻气味、招引蚊蝇、传播病菌、污染环境等问题,能让生活垃圾在小区内存放时间最短、在城市中周转时间最短,并且做大最大程度的垃圾减量化、资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