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罗婆路社区:浓情腊八粥 温暖爱传递

时间:2021-02-02 16:16:09   来源:

腊八节,俗称“腊八”,即农历十二月初八,汉族传统节日,民间流传着吃“腊八粥”,在腊八节来临之际,罗婆路社区联合萧山共青团在社区内开展共青团喊你留萧过大年—2021年萧山区腊八赠粥志愿服务行动”的活动。

今年的腊八节在疫情的背景下显得格外的特殊,冬季低温适宜新冠肺炎病毒生存,春节巨大的人口流动规模也会让病毒传播的风险骤增,往年这个时候,人们都开始大包小包的往家赶,因此多地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

“今年不回去了因为疫情,响应号召留萧过年。往年都是在萧山的同事把值班任务给揽了,让我们可以回家过年,今年能帮他们分担一点,心里也挺开心。”物业的周师傅接过腊八粥说道。小区内的物业大多数工作人员都是来自外地,今年这些外来务工者却停下了匆匆的脚步,都打算留在杭州过完这个新年。罗婆路社区的工作人员陆续为辖区内三小区的物业、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送上一份份暖心的腊八粥。“大伯这里有一份腊八粥送你,你来自哪里今年还回去过年吗?”来自河南的保洁大伯说“不回去了,今年全家留下来过年”,在这特殊的腊八节,送上这一份特殊意义的腊八粥,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小小的腊八粥希望能让这些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暖暖的腊八粥赶走了冬日的寒冷,迎来了一张张洋溢着幸福和快乐的笑脸,让他们在冬天心不冷。(通讯员: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