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广泽社区:浓情腊八粥,温暖邻里情

时间:2021-02-01 10:17:33   来源:

古有谚语:“过了腊八就是年”,所以腊八节被视为春节习俗的开始,而在广袤的华夏大地上,关于腊八节的习俗也不少,在我们这一带,腊八粥是最为传统的腊八节习俗。

腊八粥的原料很多,除了白米,人们会将红枣、莲子、核桃、栗子、桂圆、葡萄、红豆、花生等不下20种原料提前泡发,在第二天慢慢熬制成香甜可口的腊八粥。古人由于生活条件所限,食物较为匮乏,能喝上腊八粥,在当时是一件很开心很期待的事情。如今社会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腊八节的传承也更加普遍。

今天上午,广泽社区携手萧山小百花传承越剧艺术总团为辖区居民朋友精心准备了热腾腾的腊八粥。一大早,居民朋友就已在社区门口等待腊八粥的发放。领到志愿者派发的暖心腊八粥后,居民们心里感到暖暖的,一点也不觉得寒冬的冷,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碗碗小小腊八粥,承载着广泽社区和小百花传承越剧艺术总团对老年人的关爱,对小区居民的关心。腊八节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我们要代代传承下去,一碗暖心粥,温暖邻里情,幸福在“泽”里。(通讯员:蔡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