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开展“扫黄打非”及疫情防控联合检查

时间:2021-01-30 13:43:00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氛围,近日,街道联合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厢执法中队,对辖区内书店、电影院、教育培训机构等文化场所开展“扫黄打非”及疫情防控联合检查。

联合出击 正本清源


检查组对新华书店(萧山三中店)、晨光学习用品书店、飞速网吧、亿星艺术培训有限公司、绿叶教育培训学校、时代凤凰国际影城等点位进行了实地走访,深入检查是否存在经营行为不合法、制度未落实、售卖盗版物等违规情况,以及各点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防疫物资准备情况。

实体书店检查

针对新华书店、中小学周边实体书店等,检查组还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违规发行中小学教科书、未经法律审定的中小学教科书等行为,以及新华书店执行中小学教科书发行规定、落实教科书发行任务的进展情况。

各类商户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共出动人员20余人次,检查文化场所70余处。检查组还向经营人员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文明经营、守法经营的理念,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扫黄打非”的思想意识,有效净化和规范文化市场秩序,并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墙。

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下一步,新塘街道将结合云课堂、春泥计划、志愿活动等,加强“扫黄打非”宣传,净化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