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举行朱凤标故居二期修缮工程启动仪式

时间:2021-01-22 16:34: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故居保护力度,传承朱凤标勤勉做事、清廉为官精神,挖掘打造新塘特色文化品牌,1 月21日,新塘街道举行朱凤标故居二期修缮工程启动仪式,为这所“萧山大宅门”注入强劲生命力。街道班子领导,各办室负责人,各村社书记,朱家坛村三委成员以及施工单位代表参加仪式。区社科联副主席傅浩军,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相关办室负责人出席仪式。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宣布朱凤标故居二期修缮工程启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介绍故居历史及修缮情况,要求施工单位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力争项目早建成、早开放。

区社科联副主席傅浩军致辞。傅浩军指出,朱凤标故居承载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内涵,对街道保护故居、传承历史的举措予以肯定,并要求街道继续保护好这些历史积淀、发挥好文物价值,助力提升萧山文化软实力。

施工单位代表表态发言

朱凤标故居位于朱家坛村中心区块,总占地面积近3亩,其中一期600方于2015年完成修缮,目前正在进行布展设计。为整体提升故居及周边环境,在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从去年开始,街道对周围房屋进行了部分征迁,并对二期修缮方案进行了多轮设计。

此次,正式启动的二期修缮面积达千余方,工期为6个月,工程预算约700万元。本次修缮重点以“东墙门”为主体,按照风格统一、修旧如旧、体现特色的原则,对前厅、厅堂、正房、后厢房、内院及天井等区域进行修缮提升,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基础上,最大限度还原原有历史环境和建筑风貌。同时,街道还将结合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对周边环境、水域进行综合整治,打造片区式的人文景观点,满足实际需求,扮靓村庄环境,切实提升村民的获得感。

下一步,街道将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故居修缮及周边环境提升工作,打造片区式的人文景观点,在人间烟火中浸润老宅生机,在城市发展中镌刻文化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