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深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6 11:03:00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月15日,新塘街道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部署会议,街道中层以上以上干部、各村社书记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邵意丽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邵意丽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进入冬春季节,疫情防控出现新的复杂变化,要持续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防控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村社建立由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组员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村社区网格化管理专班,实行“六包一”团队社区防控责任制。保障物资储备。各村社要号召提倡全民进行防控物资储备,村社区按年初的防控需求备足防控物资。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各村社要对各自辖区范围进行一次大检查,针对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漏洞短板要立行立改。街道层面成立督查组对防控工作开展督查,并适时通报情况。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对红白喜事等防疫重点要加强管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人员集聚的宗教活动暂停。加强重点人员管理。针对不同情况的重点人员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行管理监测,对活动范围、健康状况报告做明确要求。加强流动人员管理。为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原则上鼓励外来人员就地过年,特别是老家是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请各村社提前自行排查,做好此类人员的思想工作。做好返乡人员管理。对返乡人员加强健康教育,引导返乡人员落实返乡前后各项防控措施。

  当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党工委委员俞林兴带队前往罗婆寺、新南郡社区和吕才庄社区、畈里童红宝石基督教聚会点、红宝石家具博览城等社区和宗教、文化娱乐场所,对疫情防控不足之处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街道将尽快落实会议部署工作,从严从紧从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规划、牢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