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召开城郊接合部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现场会

时间:2021-01-15 09:41:00   来源:

  为持续推进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全力以赴打造“美丽新塘”,1月14日,街道召开城郊接合部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现场会。

  街道班子领导,各办室负责人,18个环境整治村联村干部、党组织书记,相关设计单位负责人,区环境集团农村生活污水整治工作相关负责人,交警新塘执勤中队、新塘城管中队、新塘自来水营业所、新塘供电营业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现场考察

  参会人员集体赴新丰村考察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情况,实地参观学习,为后续村环境整治积累经验。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讲话

  “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是一件大好事,是一项硬任务,是一场大考验。”

  郑建明表示,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是改善新塘环境面貌的契机,是换届后新的村干部表现能力、提高威信的机会,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也是对街道和村社能力的考验。

  “要以新丰为借鉴,突出五个重点,全力以赴推进。”要做深前期,要反复琢磨设计方案,围绕上级要求标准,加强宣传力度,积极获取群众支持,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要量力而行,要依据各村实际情况制定整治方案计划,做好结合的文章,利用政策项目获取更多支持,将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相结合。要先拆后建,做到应拆尽拆,优先做好减法。对环境脏乱差、存在安全隐患、涉及设计需要、影响整体面貌的,尽量予以拆除。要规范程序,整治过程中,要依法依规,按规行事,保证所有流程公正公开。要加快进度,五个先行村要尽快进入下一阶段,剩余12个村的设计单位要尽早进场,熟悉村庄情况,尽快明确方案。

  郑建明要求,街道相关班子要全力支持,牵好头、把好关、帮好忙;村社干部要担起主体责任,要有决心、要用心、要细心、要仁心;设计公司底子要全面摸清,设计要符合实际,一村一品要有亮点,还要解决一些长期存在的难点。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主持会议

  街道班子领导交流发言

  新丰村党组织书记做整治工作经验介绍

  先行村书记汇报

  先行村设计方案汇报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