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召开重点欠薪工程项目建设方及施工方约谈告诫会议

时间:2021-01-15 09:45:00   来源:

  为进一步遏制当前劳资纠纷上升势头,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1月13日,新塘街道对重点欠薪工程项目建设方及施工方进行集体约谈告诫,同时建立了重点欠薪工程项目攻坚专班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顾利江,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李建峰,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沈世芳,党工委委员、工业副主任张晶,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劳资纠纷年末攻坚重点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顾利江表示,解决欠薪讨债是维持社会安定的需要,也是企业应尽的职责。各单位要明确方案措施,做到三个到位,即工程款项要到位,加快落实工程款项,为发放农民工工资提供保障。工资去向要到位,要确保工程款优先用于为农民工发放工资,尽快明确工资明细,确保工资发放无遗漏。矛盾处置要到位,除欠薪以外,其他相关联的矛盾也要及时处置到位。

  各相关职能部门精力要到位,责任要到位,压力要到位,要压实责任,落实专人跟进,及时反馈进度和问题,做好清单化处理。

  会上,街道其他相关分管领导对各重点单位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督促各重点单位依法依规做好农民工薪资发放工作,尽快梳理明确薪资明细,换位思考,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各重点单位代表做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