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本月底 吕才庄河畔美景“回归”

时间:2020-12-22 09:38:54   来源:

  位于新塘街道的吕才庄河曾是周边居民茶余饭后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但随着周边建筑工地的建设施工,吕才庄河畔的游步道及绿化带等环境面貌受损,对周边居民日常出行也造成一定影响。这个月底,百姓们期盼的“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自然美景将“回归”。

  景观亭是沿河景观带中不可或缺的建筑小品元素,也是周边居民休憩的重要场所。今年11月初开始动工的吕才庄(王有史地块)整治工程,更注重将百姓的需求与景观风格相融合。这两天,工人师傅们正在滨水园路旁打造一处特色景观亭,亭子周边将选用乌桕、香泡等秋色叶及秋季结实树种,形成以秋季景观为亮点的景观节点。

  对于家有萌娃的家长们来说,在散步的同时,也希望能有一处供孩子玩耍的地方,在这次提升整治工程中都想到了。正在施工中的儿童活动场设置在西侧活动平台与中央草坪的交界位置,地面将采用塑胶材质铺装。借助地形的自然落差为儿童提供一个有坡度、可攀爬的活动场地,同时家长们还可在平台处聊天休憩。当然,入口节点处的花坛、文化景观墙等也将是居民游玩散步时不容错过的风景。

  区城市水设施和河道保护管理中心表示,吕才庄(王有史地块)整治工程项目包括绿化改造、河岸环境提升、园路贯通、景观照明、儿童活动场、休闲廊架、景观亭等,计划12月底完工。(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施伊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