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多方联动治违停

时间:2020-12-22 09:33:43   来源:

  新塘街道名望府小区主入口在香樟路上,驶出香樟路就汇入了金城路主路。这里设有地铁5号线香樟路站,又与萧山农产品批发市场紧挨着,周边还有花木城、涝湖村等人口聚集地,一到上下班高峰,该路段就会出现交通拥堵。

  雪上加霜的是,受彩虹高架施工影响,金城路靠近香樟路一侧围起了栅栏,边上留出了不少空间,有些车主就随意把车停在这里,将通往香樟路的路口堵死。时间一长,居民们怨声载道,信访投诉不断。

  为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社区多次与新塘街道、衙前交警中队进行协调,一起寻求解决方法。后经协调,在街道支持下,衙前交警中队决定由中队聘请小区工作人员为交通劝导员,对金城路沿线违停车辆进行管理,社区进行监督。

  10月19日,经过专业培训并通过考核后,4名交通劝导员穿上工作服,正式上岗。每天早上7点半至8点半,下午4点半至5点半,他们就会准时出现在金城路和香樟路交叉口,对进出车辆进行交通劝导,经劝导无效后,对执意违停的车辆进行贴单处罚。

  经过两个月整治,名望府小区金城路路口乱停车现象明显缓解,投诉、信访件大大减少,居民回家的路变通畅了。(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钱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