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垃圾分类2.0行动,浙东村初见成效!

时间:2020-12-18 14:52:36   来源:

  保护环境在心中,垃圾分类在手中。自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开展垃圾分类2.0百日竞赛工作以来。浙东村一直以“补短板、抓提升、见成效”为目标,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并再次掀起了浙东村垃圾分类工作的高潮。

  (召开垃圾分类2.0行动会议)

  会议以“垃圾分类齐参与,绿色浙东共受益”为主题,提出重抓公共区域、沿街店铺、出租户等垃圾分类工作,并实现了垃圾分类全村覆盖。依托智能监管平台,重抓数字化分类村的建设,实现了垃圾分类家家知晓,户户参与,人人分类。重抓再生资源回收工作,争创杭州市垃圾分类示范村。

(可回收物站点)

(大件垃圾回收)

  为鼓励村民参与低价值可回收物的回收利用,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浙东村可回收物站点在自今年7月建立之初,就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可回收物品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纺织物、和电子/电器小家电及废弃家具等。

  (小家电及废铁回收凭证)

  垃圾分类攒积分活动在浙东村得到了村民们的广泛参与和支持。仅12月15日兑换当天,就有133户村民参与兑换。

  (兑换现场极其火爆)

(当天兑换清单)

  当日累计兑换积分合计:100885分。本次兑换食用油91壶、海天生抽233瓶、食盐188包,黑人牙膏、奥妙肥皂、威猛先生等也受到了村民的 “疯狂抢购”,兑换现场极其火爆。

  (为村民挑选商品)

  秉持初心 服务村民,垃圾分类工作自开展以来抓到细处、做到深处、落到实处,深受广大村民的支持和理解。随着“一户一桶一芯片”的浙东特色模式在村推广,垃圾分类工作也从加快分类覆盖面到推进分类提质的转变。下阶段,浙东村还将继续加大可回收物站点的宣传和推广,让可回收物“适得其所”、循环利用更上“正途”。(通讯员:周驾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