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持续推进垃圾分类2.0行动暨百日竞赛行动

时间:2020-12-04 13:23:00   来源:

  为进一步有效推进垃圾分类2.0暨百日竞赛行动 ,街道多措并举、多部门联动 ,全力保障行动取得实效 。

  近日,新塘街道再次召集相关村社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垃圾分类2.0行动以来的工作开展交流、探讨,切实解决行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俞林兴对各村社提出四点要求,即思想上要绝不放松,对各专项行动要抓深抓细抓实;行动上要狠抓落实,对百日竞赛内容要高标准完成;环节上要补齐短板,全面推开沿街商铺、企业垃圾分类工作;方法上要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好妇女小组长、志愿者、第三方、保洁单位等作用,合力推进。

  巡查不间断 整改不停歇

  百日竞赛行动以来,街道安排三人巡查小组 每天不间断对44个村社 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督促 ,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联合发力 重点查处

  街道公共服务办、区域发展办及城管执法中队联合发力,对企业、沿街商铺等垃圾分类薄弱环节进行指导督促,并对问题严重的责任主体进行执法查处。

  智能监管 上门宣传

  根据百日竞赛专项行动要求,重点提升小区垃圾分类数字化程度,街道根据智能监管平台数据,整理出未参与住户的“负面清单”,安排第三方力量再次进行上门宣传,同时由城管执法人员对屡劝不改的住户进行批评教育或执法处理,以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参与率。

  街道每两周对各村社的百日竞赛推进情况进行一次考评,将考评排名情况上报街道班子成员及联片领导,并最终将考评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评成绩,以此提高各村社积极性。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创新举措,为建设绿色城市,打造绿色生活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