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聚焦新塘企业短板,部门联动共推垃圾分类2.0行动

时间:2020-11-26 17:33:00   来源:

  为切实推进街道生活垃圾分类2.0行动,提升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率,11月26日上午,新塘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城管执法中队,对部分垃圾分类推进较慢的企业,进行上门宣传及现场检查。

  在姚江汽修城周边,各类大小企业聚集,且这些企业没有纳入社区日常管理范围,企业人员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较为淡薄,垃圾不分类现象长期存在。

  在检查现场,街道工作人员对企业员工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普及,并对检查到的10余家企业分发了宣传手册和宣传海报,要求他们按规定要求做好今后企业内部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执法人员对垃圾分类设施、分类投放正确率以及分类宣传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现场开出了3张罚单,要求相关单位和人员及时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共同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宣传倡导与执法查处是政府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两种有力举措。虽然垃圾分类执法查处不是目的,但是如果垃圾不分类,执法工作终将持续进行下去。新塘街道在垃圾分类2.0行动中将充分发挥好各种机制作用、协同推进,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