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从1.0到2.0 浙东村垃圾分类再发力

时间:2020-11-25 16:57:17   来源:

  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三化四分”工作,助力垃圾治理攻坚战,形成垃圾分类“家家知晓,户户参与,人人分类”的绿色生活理念。浙东村垃圾分类工作,从1.0正式步入2.0阶段。

  老年志愿者开会现场

  通过线上线下相辅相成的治理模式,本村垃圾分类攒积分日均参与率已达97.5%。这其中,离不开浙东村志愿者的辛勤付出, 也离不开广大村民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强有力政策的支持。

  志愿者入户推广垃圾分类2.0

  根据《浙东村垃圾分类积分管理办法》将会每个月定期公布村民的垃圾分类积分的情况,获取的积分可以到浙东村垃圾分类积分兑换中心领取相应的生活用品。

  红黑榜公告栏及积分兑换中心

  除此之外,村民也可通过微信关注公众号“活力浙东”来查询和关注自己家垃圾分类的状况。

  自垃圾分类工作从1.0正式步入2.0阶段后,依托“垃圾分分类、大家来找茬”随手拍专项活动,在全体村民的共同参与下,平时不起眼的卫生死角也得到了彻底的根治。

  随着垃圾分类2.0行动暨百日竞赛和“垃圾分分类、大家来找茬”随手拍专项活动持续深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张贴宣传口号、入户宣传、“活力浙东”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发动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传递绿色生活理念,共同建设美丽浙东!(通讯员:周驾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