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重拳整治露天焚烧秸秆行为

时间:2020-11-24 09:57:07   来源:

  进入秋冬季节,水稻玉米等农作物丰收之后,露天焚烧秸秆现象较为突出。对此,新塘街道大力开展露天焚烧秸秆检查整改工作,严厉打击辖区内焚烧秸秆现象。

  近日,在行头村、郎家浜拆迁区块附近的空地上,浓浓的烟雾正缓缓向空中上升。得知有人正在焚烧秸秆后,新塘街道综管大队队员立刻出发,前往现场将火扑灭,并将当事人张某带到街道指挥室进行情况摸底。

  据当事人张某表示,当时他觉得周围比较空旷,并无农居和企业厂房,觉得不太可能引起火灾或伤亡,就将地里的杂草和木条点燃了。

  “焚烧秸秆,会破坏土壤结构,造成农田质量下降。同时,在焚烧时还会产生大量有毒有害物质,威胁人与其他生物体的健康。”街道综管大队队员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张某《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都禁止焚烧秸秆。

  据了解,自露天焚烧秸秆整治行动以来,新塘街道综管大队共出动人员150余人次。接下来,新塘将持续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力度,重宣传、重监管、重处罚,出重拳对露天焚烧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全力以赴提高新塘生态环境质量。(实习生 朱丽 通讯员 管卫明 颜鸿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