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召开垃圾分类2.0行动暨百日竞赛推进会

时间:2020-11-07 10:58:00   来源:

  为推进落实区“垃圾分类2.0行动”暨百日竞赛活动,全面提升新塘垃圾分类治理能力,实现垃圾分类全域覆盖,11月6日,新塘街道召开垃圾分类2.0行动暨百日竞赛推进会,并启动“垃圾分分类、大家来找茬”随手拍专项活动。

  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军,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沈秋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洪泉良,新塘街道全体班子成员、调研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卫生分管人员,规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负责人,中、小学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各城市社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区级派驻机构、卫生系统、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军表示,通过此次会议,看到了新塘街道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坚强决心与务实举措。在后续工作中,街道要重点做好以下三点:

  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以昂扬的斗志坚决打赢“关键小事”民生战

  从党中央到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并多次部署垃圾分类工作。当前,群众也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有了更多的关注、更高的要求。必须更加积极地行动起来,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新方式和绿色低碳社会新风尚。

  聚焦短板,克难攻坚,以扎实的举措坚决打赢“关键小事”攻坚战

  针对垃圾分类工作中仍然存在的问题短板,街道要按照萧山区委具体部署,真抓实干、确保实效;要聚焦短板,严格对照评分细则,攻坚克难,清除盲点;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推进“定时定点”和“绿色账户”等管理模式,激发农户参与垃圾分类热情。

  多措并举,着眼实效,以健全的机制坚决打赢“关键小事”持久战

  街道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垃圾分分类、大家来找茬”随手拍专项活动等为抓手,进一步酝酿“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社会氛围;要加速体系建设,做到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职能科室强化统筹、条线之间加强联动、村社基层积极发动;要健全制度保障,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一、充分肯定成绩

  今年以来,新塘垃圾分类的工作成绩喜人,通过层层落实,压紧责任,利用智能芯片识别、“垃圾分类直播间”等项目,提前谋划、精准发力,做到了传达反应快、分类工作见效快,科技智能方法新、视频直播模式新,多措并举效果好、宣传指导反响好。

  二、正视存在问题

  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在活动载体、管理处置及部分同志的思想认识上,都有所欠缺,各村社、企业包括学校要充分引起反思和重视,不能让垃圾分类停留在一句口号。

  三、做到四个坚持

  接下来,街道上下必须切实克服优越感,增强紧迫感,认真贯彻以下四点要求:

  坚持一抓到底,在增强实效上求深化。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推进意识,查找工作差距,强攻薄弱环节。

  坚持突出重点,在拓展延伸上求深化。要加快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体系建设,坚持“抓点、促线、带面”的原则,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坚持常态治理,在完善机制上求深化。要研究和制定办法,加强规范管理,创新发展思路,打造一批高标准分类的示范村社。

  坚持联动治理,在合力推进上求深化。既要注重横向整合,把各项相关工程相结合,统筹推进,也要强化部门联动,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形成整体合力。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委员俞林兴宣读百日竞赛活动方案

  街道公共服务办负责人解读“垃圾分分类、大家来找茬”随手拍专项活动

  新桐初中学生全李盈表态发言

  中政播谷(浙江)科技有限公司吕亭飞表态发言

  畈里童社区书记童军民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