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开展改建单位公寓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时间:2020-11-05 13:58:33   来源:

  近两年,新塘街道城中村改造、企业经济形势转变,结合辖区外来流动人口数量多等因素,许多企业看到了其中的租赁商机,纷纷将工业厂房、生产车间进行装饰装修,改造成单身公寓楼出租,因该类改建单身公寓楼无法进行消防审批备案,业主的消防意识又参差不齐,由此导致了许多消防安全方面的隐患问题。

  为此,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从9月份起,安排专人,联合区消防大队、新塘派出所等执法机构,重拳出击,地毯式排查,对辖区内的改建单身公寓楼进行消防安全方面的大整治。

  近至街道办事处大楼周边,远至西小江边与绍兴柯桥区交界,累计排查单身公寓楼43家,发现隐患90多处,并强势关停问题严重的单身公寓楼一家,限期责令改正一家,警告并要求整改13家。

  经排查,改建单身公寓主要存在以下几类消防安全隐患:

  一、用易燃材料进行分割装修。

  二、疏散通道、疏散楼梯数量不足,不符合要求。

  三、电线私拉乱接。

  四、消防设备缺失、损坏、故障。

  五、电瓶车违规充电。

  六、单身公寓楼内使用明火。

  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大于天,针对人员集中的单身公寓楼,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将继续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纳入日常化管控,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