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政协新塘片委员组对街道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专题协商活动

时间:2020-11-05 14:17:00   来源:

  为助力重点工程项目,推进美丽新塘建设,11月5日上午,政协新塘片委员组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专题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徐晓福,区政协城建委主任罗松巍、副主任肖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党工委副书记顾利江,党工委委员、城建副主任李天池以及区美丽办有关负责人、政协新塘片委员组部分委员参加活动。

  徐晓福一行先走访了新螺路沿线整治项目、东康路截弯取直工程现场,以及2020年新塘街道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新丰村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内容和工程进展。

  实地查看后,与会人员来到新塘街道政协社情民意联系点开展集中协商。

  区政协副主席徐晓福在听取街道环境整治工作汇报以及委员意见后,对街道采取的一系列行动和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认可,并就后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充分认识环境整治对民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性。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到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所肩负的责任,真正实现点上精品、线上风景、面上洁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是要加强统筹谋划,加快推进各项工程项目进度。要提早统筹谋划,加强人员调配、倒排计划,加快沟通规划、施工进度,为迎接亚运会做好准备。要加大整治力度,要面子也要里子,多做减法,重点解决脏乱差、安全隐患问题。要强化管理力度,区美丽办要负责牵头抓总,街道要增强责任担当,激发村(社区)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规划设计、工程监理等要严格监督管理,发挥专业作用。

  三是要继续发挥好政协、社情民意联系点的作用。要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坚持党的领导,积极组织活动,进一步凝聚人心;要收集好社情民意,主动了解民忧、解决民困,做到更接地气;要开展好协商沟通,围绕民生需求,发挥好平台作用;要规范好意见办理,及时反馈给各镇街或区级相关部门;要服务好基层群众,坚持为民服务的理念,发挥好政协的桥梁作用。

  区政协城建委主任罗松巍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汇报街道环境整治工作相关项目情况。她表示,街道通过成立专班、全线压进、全力出击、全域推进等方式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提升街道环境面貌。在未来的工作中,希望区级相关部门能够在设计规划、过程监管、细节把控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在政策配套和资金补助上给予更多支持。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顾利江对新塘街道环境整治工作现状与成果进行补充汇报。


  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突出重点、整合力量,改进方法、提升实效,不断将环境整治、美丽建设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