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乡贤联谊会一行参加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0-11-03 19:57:00   来源:

  11月1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党工委委员俞林兴,新塘乡贤联谊会会长沈雅林,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会长、新塘乡贤联谊会秘书长陈亮,及20余位新塘乡贤联谊会会员、青商会企业家代表,赴余杭未来科技城参加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交流座谈会。新塘乡贤、企业家一行,与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研究院等浙大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浙大上市公司联谊会、浙大校友企业家同学会的企业家们,共同畅谈企业发展方向,交流创业规划。

  利尔达科技集团是一家提供物联网系统、智能产品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通过对利尔达物联网科技园区的实地参观,乡贤企业家们对企业在智能科技方面的发展又增添了许多新知识和新思路。

  浙江大学副校长、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长江学者黄先海以“后疫情时期对外贸易经济调整与发展”为题,分析了全球疫情冲击下的世界经济走势和中国经济走势,并围绕宏观层面和微观企业层面给予战略应对的建议。


  浙江大学机械学院院长助理、教授邹俊以“智能装备与机器人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剖析了装备制造业、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等领域发展现状。


  座谈会上,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炜表示,浙大的发展离不开各地政府、校友、乡贤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有效践行了学校与校友发展共同体理念,积极推动浙江大学发展成为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大学。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将此次座谈会的感想概括为五个“求”,即求实、求知、求教、求贤、求变。她表示,此次座谈会,不仅让新塘的企业家们与浙大的专家及众多企业家校友面对面交谈,共同探讨未来方案,也学习到了许多前沿知识,未来一定要继续更多地搭建这样的平台,为新塘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养分。

  浙大创新创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玲玲作浙大企业家总部经济园项目介绍

  浙大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董世洪介绍浙大就业工作

    浙大上市公司联谊会执行秘书长张四纲发言


  新塘乡贤会会长沈雅林发言

  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会长陈亮主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