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为抗美援朝老兵授予纪念勋章

时间:2020-10-29 13:41:00   来源: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抗美援朝老战士的尊崇与关心关爱,10月29日,新塘街道人武部、退伍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辖区内抗美援朝老兵,并为老兵授予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

  首先拜访的是新丰村的沈纪恩老人,看到工作人员的到来,老人十分开心。沈纪恩老人在1951年参军去往朝鲜,当时年仅17岁。他的女儿说,老人如今偶尔会犯痴呆,但问起当年参军的事情时,老人却总能说上一两句。

  拜访的第二位是霞江村的徐土根老人。老人身体仍然十分健硕,还会自己晾晒草药,给村民看病。回忆起当年的经历,老人仍是记忆犹新,谈起那响彻云霄飞机轰鸣声,和面目全非的村庄、城市,仍是激动不已。

  第三位是联华新村的沈妙根老人。老人已经91岁高龄,看到工作人员带来的纪念章十分感动。他还十分流利地报出了前面两位老人的名字,并告诉我们,他们是中国人民志愿军250部队的战友,在朝鲜一起度过了7年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