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拉开序幕

时间:2020-10-16 19:54: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动员会精神,动员部署街道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确保全街道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整个换届工作‍‍高质高效、有力有序开展,10月16日,新塘召开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包乡走村领导顾大飞;区级联系督导单位相关领导;新塘街道全体班子成员、调研员;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全体班子成员;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包乡走村领导顾大飞就高质量做好新塘街道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自9月以来,省市区接连召开会议,对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进行动员和强调。因此,新塘街道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去;要高度重视此次换届的复杂性,深入分析研判每个村社选情,全面掌握换届工作中的难点重点,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要准确把握这次换届的特殊性,积极迎考,统筹协调,多线作战。

  聚焦关键问题,全程把关定向

  在换届过程中,要聚焦关键、精准发力,把握好“党的领导要贯彻始终、村社班子要选优配强、换届过程要平稳有序、换届环境要风清气正”四个关键问题。

  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

  新塘街道党工委要把“书记领衔、班子带头、全员压上”的工作机制压实压紧,形成换届工作的最大合力,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换届工作。街道领导班子要全面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将换届工作作为头等任务来抓,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扛责在肩、靠前指挥,班子人员要协同作战、凝聚合力;包联指导组要全力以赴,明确时间节点,集中精力对村社换届予以指导;村社干部要精心组织,积极参与,根据区委和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保质保量完成每一个环节工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对本次换届工作作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意见:

  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这次换届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是给高质量发展积势蓄能的过程,是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过程,全街道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这次换届的重要性,高度重视这次换届的复杂性,准确把握这次换届的特殊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抓紧、抓细、抓实换届选举工作。

  严格把握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选优配强村社组织班子

  在“五好两确保”总体目标的引领下,切实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把握换届流程细节,对时间节点、选举方式、班子职数、班子功能优化、资格条件、关键环节、换届风气进行严格把控。

  全面压实责任,确保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各村社、有关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要听从指挥,务必坚持从严从紧,细化任务、落实责任、严格把关,做到切实扛起责任、继续深入走访、强化协同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主持会议

  党员代表和村社干部代表作换届承诺

  村社签订换届工作目标责任状

  全体观看换届警示教育片

  会议现场

  动员会后,全体村(社)党组织成员和包联指导组成员参加村社党组织换届工作培训会。接下来,街道上下将按照此次会议精神和讲话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扎实做好本次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