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高校调研组赴新塘调研垃圾智能分类工作

时间:2020-10-15 14:02:00   来源:

  近日,由浙江理工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教授和研究生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新塘街道金马名仕苑小区实地考察智能化设备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应用成效。

  在垃圾分类指导员的陪同下,调研组深入考察了金马名仕苑小区实行的定时定点投放制度以及“两房”建设。

  为做好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督促居民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金马名仕苑小区把多余的垃圾桶全部撤掉,在固定位置设立投放点,规定早晚两个固定垃圾投放时段。同时,为解决垃圾分类管理中“可回收物”的流向问题,小区内建立起了再生资源回收站,以积分兑换的形式吸引居民积极参与。

  此外,通过智能系统,小区四分类数据将及时上传至区级智能监管平台,可实时观测小区分类动态。

  “我们在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垃圾分类宣传,桶前值守、入户劝导等工作,大多数居民认同垃圾分类的意义,但因为习惯问题,确实有部分居民认为分类对生活造成一定的麻烦” 交流时,垃圾分类指导员坦言道:“现在好多了,居民们的分类意识提高了,我们还会经常组织一些垃圾分类趣味小活动,提高居民参与感,这样整体下来,很多居民都在认真分类了。”

  金马名仕苑小区随处可见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以及干净整洁的垃圾集中投放点给调研的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小区内的分类垃圾桶、智能取袋机等基础设施也十分完善。通过此次进小区实地考察和访谈,高校调研组表示,能深入社区,亲身感受到当前进行的垃圾分类现状是十分难得地机会,多样化、智能化的分类设备给小组成员不少启迪。

  调研组成员表示:“这次调研让我们对垃圾分类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垃圾分类不仅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小事,也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我们应该携起手来,努力实现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