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老街”焕新颜!新塘街道新螺路两侧立面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啦

时间:2020-10-10 12:22:00   来源:

  新螺路是新塘生产与生活相结合的主要街区道路,由于年久失修且疏于管理,目前新螺路两边环境较差,街区缺乏活力和吸引力。2020年1月,经新塘街道人大工委表决一致通过,决定实施新螺路两侧立面提升改造工程,并确定为2020年新塘街道民生实事工程。

  10月10日上午,街道召开新螺路两侧立面提升改造工程启动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党工委委员、城建副主任李天池,城建办工作人员以及相关村社联村干部、书记和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对后续工作强调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形势要认清。新螺路改造工程是2020年新塘街道民生实事工程之一,对提升周边村社环境质量和居民生活质量都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该项工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协调要有序。改造工程涉及千家万户,村社首先要做好协调沟通、入户宣传工作,争取民众配合。其次,各相关单位之间要提前沟通,有序展开工作,共同为工程的顺利开展努力。三是要管理要到位。施工过程中,安全问题、质量问题等一定要严格把关,完善好各类防护措施、标识标牌。同时,工程建设班子内部也要加强管理,避免疏漏。四是要进度要抓紧。作为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新螺路改造工程今年必须完成,时间紧、任务重,施工单位要抓紧倒排时间表,考虑各类因素,明确各时间节点,争取年底前交出完美的答卷。

  街道党工委委员、城建副主任李天池部署下阶段具体工作。

前期工作汇报

  设计单位汇报

  施工单位汇报

  确定实施新螺路两侧立面提升工程后,街道积极推进部分拆违整治、强弱电“上改下”、道路工程对接和落实项目部选址四项工程前期工作。同时,街道委托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院设计改造方案。8月,项目获得正式立项;9月,经区交易中心公开招投标,确定项目施工单位。

  此次改造工程将通过增强现代商业氛围,凸显地方文化特色、构筑休闲公共场地,将新螺路西段打造成为具有新塘地方风情、汇聚多元文化的生活服务商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