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召开区委第十四村(社)巡察组专项巡察工作反馈会议

时间:2020-09-25 14:37:00   来源:

  9月25日上午,街道召开区委第十四村(社)巡察组巡察新塘街道下辖村(社)情况反馈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黄铭,区委第十四村(社)巡察组组长单振东,区委第十四村(社)巡察组巡察专员,桥南沈、涝湖、朱家坛、霞江、紫霞、姚江岸六个村(社)的两委班子、联片领导、联村干部和各村(社)部分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以及街道纪工委成员和三资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党委书记郑建明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街道将虚心接受、及时整改,做到以下三个方面:

  统一思想 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街道和各村(社)都将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街道党工委将对整改清单进行全面梳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聚焦问题 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会后,街道将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专题召开工作部署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由街道纪工委、联村干部、村(社)监察联络站站长组成专班队伍,强化跟踪督办。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

  抓好结合 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要以点带面,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对辖区内各社区相关问题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自纠,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把巡察整改作为一次全面提升新塘强基固本工程的重要契机和手段。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黄铭针对落实巡察整改责任提出三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都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佟书记也指出,对于此次巡察暴露出村级组织建设上的短板薄弱环节,要严肃查处、彻查到底,要就事论事、抓好整改,要举一反三、抓好建设。

  强化政治担当,以问题导向做好巡察后半截文章。街道党工委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认真研究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巡察问题整改,要围绕基层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小微权力运行积极展开整改。

  明确政治责任,以务实的作风确保整改落地见效。街道党工委要把整改成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以上率下,主动认领责任,压实整改责任,根据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清单,注重上下联动,推动同类问题排查,认真做好整改验收,适时组织整改情况回头看。

  区委第十四村(社)巡察组组长单振东反馈6个村(社)党组织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下一步,街道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新塘畅通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