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这两个村的干部走进“垃圾分类可视化直播间”

时间:2020-09-22 09:18:00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新塘街道垃圾分类进村入户工作,切实提高村民垃圾分类意识。新塘街道依托新华播谷的运营优势,定制开发了“垃圾分类可视化直播间”。21日,来自新塘街道傅楼村和浙东村的两位村干部走进“垃圾分类可视化直播间”给大家分享垃圾分类相关经验、解读垃圾分类新举措。

  ▲直播前准备

  直播中,娄列军和周驾炜两位村干部,先后就本村垃圾分类的经验做法、管理方法、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分享。随后,主播对垃圾分类基础知识进行总结,并与两位村干部以一问一答的形式,带领网友们认识垃圾分类的现状、垃圾分类难点及相关法律法规。

  直播时,大量市民涌入直播留言区点赞、提问

  活动中,许多网友在新塘街道“垃圾分类可视化直播间”留言:“村干部讲得很实在,垃圾分类还是要靠每一个人”“我们村垃圾分类还要加强,我看很多人都混合投放的”“这个直播间不错,可以给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还有很多网友在直播间咨询,类似床、电视机这样的大件垃圾该如何处理。

  垃圾分类,无异于一场居民生活方式的“小革命”。推进城市垃圾分类,首先要解决市民垃圾分类意识与能力不足难题。从思想上增强市民分类意识,并提高其垃圾分类的实际操作能力。新塘街道通过开设“垃圾分类可视化直播间”,随时给予市民垃圾分类指导,还避免了传统宣传资料浪费资源、看完即扔的弊端,此直播间也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效果明显。

  ▲两位村干部与工作人员合影

  直播间分为两部分,通过可视化直播间,市民可随时随地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而VIP公益直播间则更注重于帮助市民解决实际的垃圾分类问题,居民可以和专业主播进行一对一交互,现场咨询某件垃圾该如何投放。

  下阶段将组织更多线上、线下宣传活动,通过专业讲解、趣味性体验环节,让居民从认知到接受再到践行,打通垃圾分类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认识到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