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举办第七次人口普查普查员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0-09-21 18:23:00   来源:

  为确保顺利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提高普查员业务能力、明确普查工作任务,9月21日,新塘街道第七次人口普查普查员培训班揭开帷幕。此次培训将持续3天,为普查员们“加油充电”。

  培训开始前,街道党工委委员、工业副主任张晶做动员讲话,对普查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进对人口普查工作的认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普查员作为此次普查重要的一份子,既要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也要认识到完成这项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紧迫性。二是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面落实人口普查工作要求。入户摸底和正式普查是此次的重点,也是难点。对此,普查员要严把数据质量、认真清查摸底、依法开展普查、做勤普查宣传员。三是要严守纪律、认真听讲,学懂弄通普查员具体工作内容。普查员们要严守纪律、认真听讲,努力学懂弄通各项普查员的具体工作内容,确保顺利通过考试,为开展普查工作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

  区人普办以及街道人普办工作人员讲解相关知识

  此次培训对依法依规统计相关内容、普查清查摸底工作、普查登记工作及指标解释以及数据采集处理系统(采集端)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考试和例题分析,帮助普查员巩固相关知识。

  此次培训将持续三天时间,陆续对新塘街道各村(社区)普查小组工作人员和所有普查小区的普查员进行培训,为新塘街道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