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热血暖人间 爱心传千里 | 新塘街道开展义务献血活动

时间:2020-09-18 18:52:00   来源:

  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献血人数锐减,临床用血量快速增长,安全血液供应紧张。

  9月18日,新塘街道组织开展义务献血活动,来自村、社区、机关单位、企业的志愿者们踊跃参与献血活动,共274人成功献血,总计献血量76730毫升。

  今年献血比往年多了两个关键词“信息化”和“防疫”。今年献血时志愿者不再填写纸质表,用支付宝或微信扫描申领电子献血证,做到了简化流程、保护环境、精准跟踪。


  前来献血的志愿者们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行登记个人信息、量血压、验血、献血,一切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地进行。

  献血现场,有许多去年献过血的熟悉面孔,也有第一次献血的新同志,他们说:“2020年我们一起经历了疫情,理解了医护人员的不容易,作为普通群众,以后要更加积极支持公益事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