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召开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建设工程项目专项推进会

时间:2020-09-17 17:14:00   来源:

  为总结前期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工作成果,部署后续工作计划,9月17日上午,新塘街道召开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建设工程项目专项推进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党工委委员、工业副主任张晶,区五水办、区生态环境保护局相关领导,街道区域发展办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和涉及的村社书记、环保员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表示,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充分扎实,各企业要充分认识以下四点,加快推进、加速整改。

  既是形势也是大事

  环保工作是上级部门高度重视的工作,也是企业转型绿色发展所需,更是群众日益关心、关注的民生要点,因此,做好环保工作是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大事。

  既要正视也要重视

  环境问题是众多企业的短板,也是整个新塘街道的短板,当前街道在一些工作上全区排名靠后。因此,要正视不足、重视问题、积极改进,努力摆脱落后现状。

  既要对表也要对标

  目前,街道已经根据前期摸排情况,排列出计划表、时间表、任务表及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等,要对照计划和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

  既要保质更要提质

  企业作为责任主体,要仔细对照划分批次,根据整改要求积极与施工方对接,落实整改措施。各村社做好指导、协调、监督工作,帮助企业尽快开展工作。

  街道党工委委员、工业副主任张晶主持会议,并强调,在治水工作中,企业与村社要协同作战、互帮互助。

  区五水办相关负责人做业务指导

  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通报全区情况

  街道区域发展办汇报街道“污水零直排”工作情况

  据统计,2020年新塘街道委托区环境集团对涉及企业进行前期排查工作,涉及51家企业,共清淤、疏通、CCTV检测雨水管网58.66千米,污水管网14.98千米,共计73.64千米,目前检测工作均已完成。

  自今年4月以来,街道多次召开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工程推进会,积极动员企业负责人,推动落实相关工作。

  街道相关负责人也多次前往相关企业考察走访,实地摸排企业污水排放现状。

  根据区污水零直排的工作要求,街道倒排计划表,明确任务时限,为加快推进效率,街道根据实际情况将51家企业的整改工作分批实施。下一步,街道将继续督促企业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污水零直排”工程,为促进雨污分流,解决河道污染根源问题贡献新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