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头”等大事 “头”等对待 | 新塘街道电动车专项整治进行时…

时间:2020-09-09 17:12:00   来源:

  为有效提升街道平安创建质量,进一步加强电动车安全出行管理,提高广大电动车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新塘街道结合自身实际,线上线下同发力,打出一套整治组合拳。

  领导视察督整治

  近日,街道联合城管、交警等四平台下沉部门对辖区内电动车经营商户进行集中检查整治,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参加检查。

  邵意丽一行详细检查店铺是否有营业执照,是否存在销售违规电动车等现象,要求店主加强对消防器材及设施的管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等,确保场所内消防安全。

  召开会议授安全

  近日,新塘街道组织辖区内44个村(社区)治保主任多次召开交治通APP工作推进会,邀请专业工作人员讲解交治通APP具体功能及使用方法,为交通安全提供护航保障。

  大力宣传提意识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街道各村(社区)充分发挥电子屏、墙绘、宣传栏等载体的宣传引导作用,广泛宣传电动自行车的事故教训,普及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常识,并开展“共享头盔”活动,督促群众骑车戴头盔。

  据悉,街道已累计发放头盔2000余顶,完成老年人签字承诺7972人次。

  下阶段,新塘街道将继续开展辖区内电动车整治工作,促使辖区内交通秩序进一步改善,营造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