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取经”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0-09-02 18:07:00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新塘街道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吸取先进经验,学习成功做法,9月2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带队,街道相关分管领导、连片领导、相关办室工作人员、联村干部及16个整治村社党组织书记和设计单位负责人、驻点设计师,赴义桥、蜀山实地学习考察。

  实地交流学习

  义桥镇新坝村

  上午,学习考察组首先来到了义桥镇新坝村,在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等人的陪同下,走访参观了新坝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学习考察组对新坝村干净优美的村庄环境、鲜明深刻的历史人文印记赞叹不已,表示此次学习为新塘下一步环境整治拓宽了思路。

  蜀山街道桥头陈村

  随后,学习考察组又来到了蜀山街道桥头陈村,在蜀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等人的陪同下,对桥头陈村房屋拆除、环境治理现状进行了考察。

  通过实地走访,学习考察组学到了真经验、好方法,为下一步工作提振信心、明确方向。

  下午,街道召开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汇报交流会,涝湖村、五联村、朱家坛村、浙东村、桥南沈村设计单位负责人对5个先行村环境整治方案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对方案进行讨论点评。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认真聆听了各设计单位的汇报。她表示,环境脏乱差是新塘目前最主要的问题,各设计单位和村干部接下去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沉下去”,设计单位要尽快明确设计团队、资金运作、主题定位、基础项目以及特色亮点,要明确环境整治工作与美丽乡村工作的区别,从实际出发,沉到村子中去。二是要“跳出来”,通过此次参观考察,大家要跳出新塘,跳出各自的站位,明确优势和劣势,提升格局和理念,落实办法举措,增加信心和决心。三是要“静下来”,设计单位和村干部要静下来好好对接,梳理整治方案,明确实施过程,在要求时间内交出更好地答卷。

  党工委委员俞林兴要求,要综合考虑联通道路、强化基建、打造亮点等。

  农业副主任徐建其强调,要立足实际、确保落地,大幅改善先行村综合面貌。

  文教副主任孟建国对涝湖村设计方案和污水零直排工作提出建议。

  整治村党组织书记点评

  设计单位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