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召开统计网格化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8-11 09:56: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统计网格化工作文件精神,有序推进街道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8月11日上午,新塘街道召开统计网格化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委员、工业副主任张晶,街道区域发展办工作人员,街道内规上企业统计员参加会议。

  统计兼有信息、咨询、监督三种职能。做好统计工作,能够及时反映辖区经济发展中的新特点、新进展、新动向,为做出科学决策提供支持。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工业副主任张晶从“什么是统计”、“为什么要统计”、“如何做好统计”三个方面解读统计工作。并就如何做好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使命在肩勇担当

  严格按照《新塘街道统计网格化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自觉担负起应有的管理责任,要发挥上下联动作用,加强业务指导,引导网格成员自发提高统计业务水平,按要求适时组织本网格开展与统计相关的各类活动,传达、宣传好上级统计工作相关精神,如期完成区街道两级交办的统计工作,共建优秀网格。

  二、积极参与勤学习

  新统计员要积极参与各网格化活动,学习统计相关知识,有经验的统计员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提升新统计员甚至整个片区统计员的业务水平。

  三、发挥余热助发展

  各企业统计要不断丰富网格工作内容,除统计本职业务外,融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科技服务、金融支持、政策宣传等各项企业管理及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统计员在企业里的中流砥柱作用,将统计网格化工作打造成企业治理强有力的辅助工程。

  宣读《新塘街道统计网格化工作实施办法》

  根据文件精神要求,新塘街道将目前在库的171家规上企业分为8个网格,并择优推选出了8位网格长和8位副网格长

  会上,4位新任网格长上台作表态发言。他们之中有从事10年以上的老统计员,亦有不到5年的新统计员,他们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讲述了各自统计工作的心路历程,向大家传递经验体会。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统计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积极开展各类培训活动,增强企业统计员之间的凝聚力、战斗力,齐心协力助推辖区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