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召开第一届居民议事组织第六次会议

时间:2020-08-10 18:47:00   来源:

  为进一步检阅2020上半年的发展成绩,共谋下一步发展蓝图,8月10日下午,新塘街道召开第一届居民议事组织第六次会议。全体居民议事组织成员、街道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街道办事处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及政府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报告》、《街道办事处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区域发展办工作评议自查报告》、《农业农村和社区管理办工作评议自查报告》,书面审议了《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环境状况与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新塘街道人大工委工作细则》,并对区域发展办、农业农村和社区管理办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在雄厚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建明充分肯定了街道上一阶段工作,郑建明强调,要立足实际、认清形势,在负重拼搏中保持警醒;要鼓足干劲、创新亮点,在谋求突破中再上台阶。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郑建明指出,要按照“全年目标要实现、大事要事要抓住、重点项目要抓实、工作底线要守牢”的工作总要求,大干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各项目标圆满完成。重点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做细绣花功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着力保目标晋位次、保数字稳增长、保要素优服务。

  二是要践行工匠精神,树立城市建设新标杆。抓好环境综合治理、城郊结合部整治、城市精细管理。

  三是要顺应群众期盼,谱好民生事业新篇章。加快民生工程,深化社会治理,提升法治水平。

  四是要做强服务品牌,推动工作效能新提升。注重务实担当,强化效能建设,狠抓党风廉政。

  五是要筑牢基层基础,注入村社组织新血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选优配强村社班子,平稳有序加以推进,营造清朗换届环境。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汇报街道办事处上半年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及政府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

  今年上半年以来,新塘街道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强基础、破难题,全力推进企稳回升;抓建设、重管理,持续改善城市品质;抓整治、促蝶变,全面打造美丽新塘;强举措、保平安,着力优化社会治理;优服务、重实效,不断加强民生保障

  下半年,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五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千方百计克难攻坚,一心一意抢抓落实,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聚力创新发展,在经济发展上再见真效;聚力美丽建设,在城乡环境上再动真格;聚力平安创建,在社会治理上再动真情;聚力民生事业,在民生福祉上再下真功。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尧根主持会议并对居民议事组织会议期间意见建议提交提出要求

  街道党工委委员、工业副主任张晶作《街道办事处2020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街道区域发展办、农业农村和社区管理办作工作评议自查报告


  议事代表分组审议街道办事处上半年工作报告、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及政府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报告、街道办事处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区域发展办、农业农村和社区管理办工作评议自查报告,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环境状况与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街道人大工委工作细则》(试行)等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