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在新塘,用手机去发现世界的美!

时间:2020-08-06 09:40:00   来源:

  8月5日晚,新塘街道“三团三社”摄影社正式开课!来自全街道30余位摄影爱好者参加此次摄影培训。此次活动由新塘街道文化广播站与萧山区文化馆新塘分馆主办,街道文化管家陈颖斌主持本次开班仪式。

  本次活动,街道文化管家邀请到新塘本土“摄影大咖”,在国内外摄影比赛中获奖无数的沈雷老师给摄影社学员们授课。

  沈雷老师在前不久刚结束西藏自驾游,一路的行摄,风光无限,课上,他以此为素材与各学员一一分享。沈老师分享了西藏游中透过镜头记录下来的人文及风景照片,详细介绍了每张照片中构图、参数以及镜头的运用。

  学员们在课程中对沈老师的拍摄技巧啧啧称赞,纷纷拿起手中的手机记录下令人耳目一新的行摄照片。

  △捕捉到一位小摄影爱好者,全程拍摄沈老师的课程,妈妈在一旁边听课边小声帮忙分析作品

  负伤前往

  更是有学员——新南郡社区摄影爱好者胡军,在韧带拉伤的情况下,依然拄着拐杖,坚持来听课,“课程真的讲的很精彩,太受用了,这一趟绝对来值了。”

  沈老师告诉学员们,在初学阶段,不要太过于纠结照片拍摄结果的好与坏,要将情感凌驾于拍摄技巧之上,用心体会。

  现如今,手机已经成为了十分常见的“摄影器材”,用于手机拍摄的各类镜头和配件,也让手机摄影内容更加丰富也更充满乐趣,手机本身的便携性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人们记录日常生活的需求。在这次的课程里,沈老师也带着大家用手机拍摄创作,详细讲解如何选择场景、如何取舍画面。

  课后,学员们把平时拍摄的照片以及听课的感想,与沈老师做面对面交流。沈老师鼓励大家,要多感悟生活中的小美好,记录美的事物,用行动延续对摄影的热爱,在光影背后的大千世界,需要每个人自己打破格局闯出去。

  通过镜头发现世界发现美。新塘摄影社虽不乏业内鼎鼎有名的摄影大咖,但也有很多零基础的摄影爱好者、初学者。下阶段,摄影社将不断为社员提供更多展示自我能力与创意的舞台,充实摄影知识、提高摄影热情,进一步丰富群众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