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抓亮点 促健康|市健康单位培育中期督导会议在新塘街道召开

时间:2020-08-05 13:15:00   来源:

  8月5日上午,杭州市卫健委爱国卫生和健康促进处处长周侃带领专家团队对萧山区健康单位培育工作进行中期督导。此次督导工作的第一站来到新塘街道,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市卫健委爱国卫生和健康促进处处长周侃,专家团傅红、张小兰、杨丽静,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吕小松,新塘街道文教副主任孟建国,蜀山街道、城厢街道、新塘街道健康单位申报社区、企业相关负责人等。会上新塘街道汇宇社区、城厢街道休博园社区、蜀山街道湘源社区就健康单位创建进程作了相应汇报。

  杭州市卫健委爱国卫生和健康促进处处长周侃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重要论述,认真探索健康城市建设,加快培育健康细胞。并要求重点做好以下两项工作:一是助企复工,培育高质量的企业,二是结合社会治理推进健康社区创建。

  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吕小松在会上汇报了萧山区健康细胞工程建设现状,以及下一阶段该项工作的相关部署情况。


  三个社区汇报过后,市健康办专家团逐一点评,并为下阶段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周处长肯定了萧山区对于健康单位培育的工作,提出健康单位创建要做好基线调查,聚焦主要问题,精准健康干预。同时要注重一区一品,打造特色亮点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