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人大工委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督查活动

时间:2020-07-21 20:10:00   来源:

  为进一步倡导移风易俗,推动文明殡葬工作,积极助推美丽新塘建设,7月21日,新塘街道人大工委召开各议事代表小组组长会议,听取街道“移风易俗 文明殡葬”工作推进情况。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尧根,党工委委员李建峰,人大工委副主任陆姣英,以及各议事小组组长参加本次会议。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尧根在会上对街道前期移风易俗工作表示肯定,陈尧根指出,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殡葬”工作对减轻经济负担、促进厚养薄葬、降低安全风险有积极意义,要抓住疫情时期形成的有利条件,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就下阶段工作,陈尧根要求,要优化法治环境,为整治工作提供法律保障,要在做好源头管控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逐步转变民众思想、提高民众意识,要明确近期、中期以及远期目标,以高压态势打好这场持久战。

  街道党工委委员李建峰表示,现阶段街道仍然存在部分陈规陋习现象,各村(社区)要引以为重,做到联合执法、真抓真管,村社干部要转变固有思想、提高思想站位,为村社“移风易俗 文明殡葬”工作贡献力量。

  会上,街道党建办主任管卫明就“移风易俗 文明殡葬”工作进行汇报。

  △会上,各代表根据前期视察及调研情况纷纷建言献策

  下阶段,新塘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强化部门协作、压实村社责任,着力提升街道城市文明程度,为加快美丽新塘建设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