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举行学前教育“甜蜜发展”特级教师工作室启动仪式

时间:2020-07-09 19:08:00   来源:

  萧山网讯 新塘街道学前教育“甜蜜发展”特级教师工作室是一个为园所发展培养后备力量、促进优秀骨干教师成长的平台。聘请知名教育专家、省内特级教师担任导师,以理论学习、教学研讨、课堂观摩、主题研讨、专家引领为主要研修形式,通过成员自主研习和集中研修,切实提高核心成员的个人修养和专业素质,着力培养成员成为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名师,以点带面带动街道教师专业发展。


  为办好百姓家门口每一所幼儿园,推动全街道学前教育快速健康发展,7月9日,新塘街道举行学前教育“甜蜜发展”特级教师工作室启动仪式。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尧根,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封小丽,浙江省特级教师沈颖洁,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李志梁、陆姣英,街道文教副主任孟建国,以及街道人大工委议政代表、中小学负责人、全体幼儿教师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封小丽表示,近年来,新塘街道通过多种途径助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在打造新塘学前教育高地的道路上奋力前行。封小丽指出,新塘街道学前教育“甜蜜发展”特级教师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新塘街道学前教育师资建设工作又步入了一个新的起点。

  就工作室未来发展,封小丽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品牌意识,“甜蜜发展”特级教师工作室要打造自身品牌与特色,努力成为新塘、萧山乃至区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特级教师工作站。二是要强化后盾保障,新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前教育,真正将新塘尊师重教的氛围辐射到整个城区,成为全区的典范。

  街道文教副主任孟建国表示,近年来,街道加速改善硬件设施,助力提升街道学前教育工作,将“一普二扩三上等”学前教育助力提升工程纳入街道民生实事项目。此次特级教师工作室的构建和运行,是街道推动新塘幼儿教师队伍成长、提高幼儿教师队伍总体素质和教学水平的重要举措。

  下阶段,街道将尽己所能,从外力上助推特级教师工作室更上一层楼,配合教育系统共同把工作室落实好、发展好、坚持好,助力新塘学前教育蒸蒸日上。

  ▲新塘街道学前教育学员代表金兰作表态发言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尧根宣布“美好心·甜蜜行”新塘街道学前教育“甜蜜发展”特级教师工作室正式成立。

  ▲各领导共同开启街道学前教育新篇章

  ▲“甜蜜发展领航团”与“甜蜜教师成长队”两大团队进行签约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浙江省特级教师沈颖洁进行《走向“发现儿童”的课程改革实践》专题培训(记者 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