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草根舞台 邻里唱戏 | 七岁快板手、八十舞蹈家,新塘这个社区邻居节其乐融融

时间:2020-06-30 18:32:00   来源:

  6月30日,四季花城社区联合萧山区文化馆新塘分馆开展四季花城社区第九届邻居节开幕式暨纪念建党99周年文艺演出。本次演出有90余名演员、工作人员参与,更有7岁快板手、80岁老奶奶参与,可谓老中青三代齐上阵!

  与往年不同的是,考虑疫情影响,今年的邻居节开幕式晚会采用录播的方式,在后续以微信链接的形式发送给各居民。

  开幕式在党员大合唱《红旗飘飘》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还有快板说唱、萨克斯独奏、女声独唱、太极拳等节目。

  赵东方是本次文艺演出的演职人员之一,擅长唱歌、跳舞、吹葫芦丝……今年已经79岁高龄,算得上是演职人员中的“老前辈”了,每届邻居节,她都必不可错过。

  “今年我表演两个节目呀,一个合唱一个跳舞。”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实际已79岁的赵东方拿出了二十出头气血方刚的少年般劲头,每一次练习、每一次彩排都不偷懒、不落下。

  既是参与者,更是组织者。“就是要多拉动邻居们一起参加集体活动,这样大家才能熟络起来呀。”作为大合唱指挥,赵东方一有空就积极动员社区内的邻居、党员加入到此次演出中来,为他们加油打气。

  赵奶奶可不是最年迈的演员,本次开幕式还有80岁的叶美珍老奶奶参加表演呢。

  草根舞台,没有门槛,自然就没有年龄限制。7岁的叶艺铠和11岁的丁屹煊,手拿快板,打响一曲《抗击疫情有信心》,歌中唱“少年强那中国一定也很棒”,在四季花城,少年强,那社区文化一定也很棒。

  文化管家陈颖斌进行现场指导,街道妇联也予以指导、支持。

  传承精神,发扬文化。邻居节为热爱文艺的居民打开了一扇窗,更为拉进邻里关系、构建和谐社区搭建了老百姓自己的平台。据悉,本次邻居节初定于8月结束,还将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邻里互助暖人心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