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南晖社区:垃圾分类走进“直播间”

时间:2020-06-28 09:27:05   来源:

  说到当下非常流行的“直播”,很多人都会想到“带货”,垃圾分类作为一种新时尚,也要蹭一把“直播”的热度,把“垃圾分类”知识带给居民。22日,南晖社区在社区直播间进行了一场现场直播活动,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直播中,主播围绕“垃圾四分类、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和垃圾分类的处理现状、社区运营的垃圾分类模式”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带动更多人参与垃圾分类。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直播中还设计了线上答题解惑环节,居民积极参与,提出了“骨头是什么垃圾”、“榴莲壳应该投放到什么颜色的垃圾桶”等问题,主播一一回答。

  新颖的宣传方式,吸引了大量居民线上观看,大家积极交流,踊跃发问。

  居民小李表示:过去,社区都是线下组织一些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可能年纪大的人参加的多一点,年轻人都抽不出时间或者不愿意到现场参加活动,前两天,他在社区微信公众号中看到社区要在“线上”开展垃圾分类直播,觉得很有可看性,挺有意思的,所以活动一开始他就进入直播间,整个直播看下来,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南晖社区:钱雅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