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退伍不褪色!抗“疫”路上,他们是新塘最可爱的人!

时间:2020-06-24 16:28:39   来源:

家园有所需,我岂能退后

这是军人的精神,亦是党员的担当

无论年岁几何,当疫情来袭时

新塘各位退伍军人

都英勇的冲到了第一线

一起用身躯

践行着自己的誓词,守护着身后的人民

  霞江村

  我是共产党员,国家有难,我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霞江村七旬老党员、退伍军人王永华、韩金根、方永根、王水兴、方根生、王叶兴等人,主动请缨成为志愿者,赴卡点值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王永华(左一) 方永根(左三) 王水兴(右一) 方根生(右二)

  疫情形势严峻,卡口的值班是24小时三班制的,有时候需要值深夜班。对于年纪大的村民来说,精神上和体力上都难以过关,但是他们却坚持着,用一句朴实的话语,体现了共产党人永远不忘、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不仅是共产党人,也曾是光荣的中国军人。”

  广泽社区

  俞士根是一个拥有30年兵龄的退役老兵,妻子因车祸卧病在床,需要照顾。疫情当头,俞士根心系社区,在照顾好妻子后,前往社区卡点做志愿者,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才华本被单位安排在其他卡口执勤,但空余时间,他依然放不下广泽社区居民的健康,积极参加社区卡口执勤,为居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除了他们外,还有韩立阳、韩鑫、倪波等人,纷纷加入到卡口检查志愿者的队伍,在寒风中挺直腰杆,发扬着军人精神!

  金家浜社区

  金家浜社区党支部委员姚金俊是一名西藏军区服役的退伍军人,自疫情爆发后,姚金俊就立即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在宣传中,他不厌其烦地给社区居民讲解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基本知识。在检查卡点,姚金俊平均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他经常说“我是党员又是社区干部,还是退伍军人,这个时候我必须冲锋在前。”

  作为“4包1”成员,姚金俊每天都会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询问身体状况,为了能节约时间做更多的事,让更少的人接触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姚金俊把自己家中年前储备的粮油蔬菜等,无偿送给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作为日常主副食用。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姚金俊共计上门摸排居民170余户,500余人。

姚钧庆(左) 董水春(右)

  在金家浜社区,除了姚金俊,还有姚钧庆、董水春、何建江、童国林、金玉夫、金妙根等退役军人,纷纷加入抗“疫”战线,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中国军人的精神。

他们只是众多退役军人中的小小缩影

在新塘街道

还有许多这样的人

在奉献着军人精神

涝湖村

钱义潮

南晖社区

王海明与王文兴

前塘社区

陈才兴

四季花城社区

泰和社区

周建平

塘里陈社区

一都孙村

左二吴亚国 右二吴树良

  

退伍不褪色

这不仅是军人精神

更是新塘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