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召开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挂牌整治暨消防安全三大领域综合整治攻坚推进会议

时间:2020-06-24 09:41:02   来源:

  6月23日,新塘街道召开社会治安重点地区问题挂牌整治暨消防安全三大领域综合整治攻坚阶段推进大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党工委副书记顾利江,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李建峰,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沈世芳,街道各办室主任、网格员队长,以及各村(社区)书记、主任、治保主任,辖区单身公寓、小区物业、市场负责人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邀请区消防大队朱立宇丰参谋参加。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邵意丽表示,街道全面压实责任、开展综合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当前消防安全工作仍然存在火灾隐患量多面广、主体意识淡薄、整治合力未发挥等问题,必须以最严肃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有效的举措,踏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就下阶段工作,邵意丽强调:

  要克服“积重难返”的畏难情绪,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举措。要充分认识到挂牌整治是区委提出的“强基固本年”活动的重要抓手,切实克服畏难情绪、侥幸心理。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刻查找、反思短板和不足,积极研究制定针对性举措,认真抓好落实。

  要修正“孤军奋战”的工作模式,进一步整合力量、联动配合。要建立健全定期会商、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广泛发动社区网格员、平安巡防队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和风险管控措施。

  要摒弃“运动整治”的错误观念,进一步排查隐患、整治见底。新塘的消防安全隐患,因行业特点及历史因素,很多都是硬骨头,因此不能只走过场、点到为止、浮于表面,要用好各方面的力量,花大力气、紧盯不放,将消防安全隐患都整治落实。

  要杜绝“轮不到我”的侥幸心理,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要按照新塘街道社会治安重点和问题挂牌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认真主抓,使每项工作的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督促消防责任人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紧迫意识、责任意识,真正把规章制度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

  会上,区消防大队朱立宇丰参谋传达区相关整治要求,并就农民自建房出租“三个硬隔离”标准、生产经营单位隐患排查整治“十个一律”标准、高层建筑“八必查”标准以及出租房屋“七不租”标准进行详细讲解。

  △党工委副书记顾利江主持会议

  △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李建峰介绍三大领域消防安全整治内容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沈世芳通报并分析火警情况

  下阶段,新塘街道将加大力度,认清形势、提升干劲、落实措施,确保完成新塘街道社会治安重点地区的摘牌及消防安全三大领域综合整治的任务。